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西班牙,大街小巷經常能看到郵筒,它的形狀和大陸的差不多,只不過顏色是黃色的。西班牙的每個郵筒上都印著郵徽(如主圖),郵徽由上下兩個圖案組成,上圖案是一頂王冠即皇家之意,也就是說西班牙郵政系統由國家負責管理運作。郵徽的下圖案讓許多人琢磨不透,記者在一份西班牙郵政歷史的資料中找到了答案,原來這個圖案的意思就是郵差使用的小喇叭。



據新華網報導,西班牙郵差幹活為什麼要用喇叭?原來西班牙的郵政始於羅馬時代,當時沒有郵局之類的機構,送信都是請人步行送走。後來,西班牙人仿效羅馬人的做法尾牙表演設立了不少民間『郵局』,但是那時的郵差僅僅幾個人不定期地承擔著送信的任務。



後來,西班牙整合了全國一盤散沙的郵局,此後的西班牙郵政逐步走上規範的服務。如郵政色彩定為黃色,郵差的服裝和運輸信件的馬車也定為黃色。這個顏色一直延續至今。為了方便在鄉村送信的郵差,郵局給每位郵差發了一個黃色小喇叭,當郵差到達一個小村子後,郵差就用喇叭吹響郵差調,村民們便紛紛到穀場上,拿信的拿信,寄信的寄信。聽喇叭聲拿信不僅僅侷限在西班牙的鄉村,城市郵差也一樣吹,每當郵差到達一幢公寓時就吹喇叭通知,這個習慣一直到上世紀70年代初各家各戶都安裝了信箱之後才放棄。



1975年,西班牙所有國企都以皇家命名,西班牙的郵政理所當然回歸皇家。原先的郵徽圖案廢除,就在為郵政圖案定內容時,國會議員們進行了激烈的爭辯,原因就是郵徽到底用什麼內容的圖案最好。使用皇家的王冠作為主圖案議員們沒有意見,但是如果只有一個王冠圖案突出不了郵政的特點,必須在王冠下面增加一個副圖案。為了這個圖案議員進行了長時間的爭論,有的提議用古代送信的馬車圖案,有的提議人騎在馬上,意為郵差在送信,但都沒有被採納。



為此西班牙國家郵政總部在媒體上刊登廣告希望在民眾群策群力找到最佳郵徽圖案。一天,郵政總局收到一個小包裹,包裹裡面沒有設計圖,只有一只小喇叭。寄信人說他是一名退休郵差,一生送了40多年的信件和郵包,也吹了40多年的郵差小喇叭,他認為『喇叭』最能突出西班牙郵政的特性,但是他不會畫草圖,因此將他的喇叭寄給總局作為提案。總局看到喇叭非常高興,經過議員的討論大家一致同意大樂透包牌算法將喇叭作為副圖案。接著幾十位設計師按照喇叭的特點進行藝術設計和創作,在幾百張的設計圖中,最後是一張將喇叭設計成『e』形狀的圖案被採用,至此西班牙的郵徽圖案終於塵埃落定。

大樂透加碼


C385415A8FF2E96F
arrow
arrow

    陳初延墜沿毅澳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